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肥东:为残障老人办证 把户籍窗口开到敬老院

2019年11月15日 09: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东公新   
中国警察网 · 东公新  |  2019-11-15 09:38

  办理一张身份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就是跑一趟路的问题,现在更有网上预约办理、跨省异地办理等服务,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但是还有一些特殊人群,没有办法亲自办理更换身份证,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白龙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中得知,白龙镇敬老院一名精神障碍孤寡老人许某某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导致国家很多惠民优待政策无法正常享受,而由于许大娘自身的特殊原因无法到派出所办理,1112日下午,白龙派出所户籍民警高林携带照相机前往白龙镇敬老院,为许大娘办理二代身份证。 

  拍照前,民警首先与院长及护工沟通其精神稳定状态,后与大家一起把许大娘从房间抱出来,到光线明亮的地方,细心为老人整理衣服,找好最佳的拍摄角度,尽管许大娘不是很配合,哭着喊着还抓人,民警高林喊着“阿姨,您坐好,抬头看我”,就这样持续了大概半小时,终于抓拍采集到一张合格的人像资料。 

  事后民警又嘱咐敬老院工作,证件办理好后会第一时间给老人送来,以便领取相关补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