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科技助力显神威 派出所连续帮助两名走失人员回家

2019年11月15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葛伟、王响宁   
中国警察网 · 葛伟、王响宁  |  2019-11-15 09:00

  20191112日、13日,泾县公安局运用科技手段,连续帮助两名走失人员平安归家。 

  111211时许,泾县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接到辖区镇潘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陌生聋哑女子在村委会附近转悠,疑似走失人员。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50多岁。民警试着与其交流,但该女子又聋又哑无法交流,并且有意躲避民警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经走访附近居民,大家均表示不认识该女子。为尽快弄清女子身份,后民警当即请求指挥中心协助查找。很快,指挥中心民警就确定该女子名叫金某某,59岁,确系聋哑人,户籍所在地是宣城市宣州区西林办事处城西居委会。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其家人表示金某某目前暂住在泾县茂林镇其母亲家中。确定信息后,民警会同村干部及时将金某某送到茂林镇其母亲家中,并叮嘱其家人注意看护。 

  111315时许,茂林派出所民警在镇幼儿园开展护学岗工作时,发现一名神情恍惚的陌生男子在幼儿园门前徘徊,并欲进入幼儿园内,形迹可疑。当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时,该男子支支吾吾,不能准确表达。当时正值幼儿园放学时间,人流密集,为确保校园安全,民警将该男子带至茂林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同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指挥中心。不到5分钟,指挥中心就信息手段查明该男子名叫匡某某,61岁,户籍所在地是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民警随即联系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东屏派出所进行核查,确定匡某某为走失人员,其家人已在当地派出所报案。13日晚20时许,匡某某家人连夜驱车200公里赶到茂林派出所接回匡某某,并对茂林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据其家人介绍,匡某某患有轻微的海默尔氏综合症,至于怎么流落到茂林派出所已无从得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