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七旬老人外出购物迷路村口 民警深夜开车送回

2019年11月15日 08: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奚家鹏   
中国警察网 · 奚家鹏  |  2019-11-15 08:57

  “六郎镇新福村来了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需要帮助……”1112日深夜,芜湖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张淼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手里提着一个袋子,在寒风中不停颤抖,旁边有几名好心群众陪伴。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至附近村民家中,为老人找来了热水和食物。老人在进食后精神状态逐渐恢复正常,因其说话有些吐词不清,民警在和老人交流的过程中只得到了“三十八”这一迷糊信息。鉴于无法确定老人身份,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布至辖区政府工作群,请求村干部帮助辨认老人身份。通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六郎镇强桥村综治主任反映称老人系外地人,目前暂住在该村辖区,并向民警提供了其亲属的联系方式。由于已是深夜,在家属的请求下,张警官驾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民警张淼把老人安全送回家后得知,老人家今年76岁,当天下午就离开家去六郎街道购物,到了平时该回家的时间,没见老人踪影,家里人也正在四处寻找。看到老人平安回家,其家人向民警表示了深深谢意。 

  民警提示:家中有年龄较大的老人,或老人在思维和表达上存在一定障碍,家属一定要给老人随身带上标识牌。即便老人走失了,也会在最快时间内找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