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童厌烦父母说教欲跳楼 生死时刻民警握住他的手

2019年10月14日 09: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周亚丽   
中国警察网 · 周亚丽  |  2019-10-14 09:26

  1012722分,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名十多岁的男孩爬到十几层高的楼顶欲跳楼自杀。 

  接到指令后,泾川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初中生模样的男孩坐在顶楼平台外侧不停地哭泣,并且情绪十分激动,随时有坠落危险,一旦坠落,后果不堪设想。此时,孩子父母也在现场。民警询问得知,此前,孩子父母在外地打工,得知孩子不想念书,便匆忙从外地赶回来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谁知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十分厌烦父母说教,因上学之事刚刚又和家长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孩子便从家中跑出来准备跳楼。 

  民警潘云峰、辅警常昊首先稳定孩子情绪,用温和的语言耐心与他沟通。得知孩子不想让其父母告近,并时不时做出跳楼举动,便劝其父母后退,鼓励孩子说出心里话,把孩子当成朋友一样与他交心。孩子情绪渐渐平稳下来,民警则慢慢靠近,苦口婆心对他说:“上面冷,赶紧下来吧,有我们在,别怕。”说完,潘云峰把手伸向孩子,孩子也信任地将小手递给民警,孩子的小手与民警的大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潘云峰趁机上前一把将男孩抱了下来,大家悬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