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两兄弟因地界问题同室操戈 民警调解帮拾手足情

2019年10月13日 13: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佳   
中国警察网 · 陈佳  |  2019-10-13 13:19

  日前,舒城县公安局山七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土地界限引发的矛盾纠纷。当事双方对调解结果很满意,因纠纷多年无话的两兄弟,终于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1012日,山七派出所接到汪某应报警称:自己在家中后院被哥哥汪某能打了,请求公安机关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了解得知:原来汪氏两兄弟因房屋相邻土地边界不清的问题发生矛盾,当天上午,汪某能来到弟弟家后院,对土地界限提出异议,两人随后发生争吵,过程中两人相互推搡,汪某能打了弟弟两巴掌。据汪某应陈述,自己的土地与哥哥汪某能房屋相邻,多年来因房屋后院的界限问题发生争执。民警耐心听完双方的陈述,阻止了双方争吵,并要求双方对自己的土地边界所到之处进行举证。 

  最后,在双方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自己地界所到之处的情况下,民警依策疏导、用情感化,促进双方在确定地界时做出让步,由民警现场划线,现场种下界石,并签下调解协议书,兄弟俩之间多年的恩怨隔阂终于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