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员工工伤赔偿未果起纠纷 民警耐心化解促和谐

2019年10月13日 11: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启、李保祥   
中国警察网 · 吴启、李保祥  |  2019-10-13 11:28

  102日,蚌埠市高新区天河科技园叶姚村村民姚某在某建材公司上班时发生事故,导致左小腿骨折,需在医院治疗数日。由于姚某家庭条件不好,高昂的医药费让姚某及其家人一时犯难。姚某家人多次找该建材公司就医药及赔偿问题协商无果。 

  104日起,姚某家人多次以堵公司大门的方式索要赔偿,涉事建材公司负责人选择报警处理。 

  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孝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多次赶到现场处置。为了解双方的真实想法,出警民警和建材公司负责人一同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姚某,主动安抚姚某和家人情绪,并找到医院主治医生详细询问姚某具体医药费情况。 

  经过5天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由建材公司赔偿姚某6万元,作为姚某受伤期间的医疗费,误工费等一切损失,姚某全力配合建材公司走完后续的保险赔付程序。109日,为表达感谢,企业代表和姚某家人到孝仪派出所分别送上了一面锦旗。 

  此事的成功化解,既维护了双方的权益,又避免了矛盾的激化,让企业和群众感到满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