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14年前离家出走 如今返乡民警助其寻亲

2019年10月12日 10: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皖春 张红   
中国警察网 · 李皖春 张红  |  2019-10-12 10:44

  14年前,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一名女子王某离家出走,如今返乡寻亲。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区分局峨桥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热情相助,不仅为王某找到家人还为她补办了户籍和身份证。108日一大早,王某来到派出所领取自己的身份证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

  910日上午,峨桥镇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女子的求助。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女子名叫王某,今年28岁,是峨桥镇居民。王某儿时,其父母离异并双双外出打工,王某因埋怨父母不关心自己,14岁便离家出走先后在苏州、常州等地务工14年来,王某未曾与父母联系。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某幡然醒悟十分想念家人,于是便决定回来寻亲。但此时峨桥镇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王某回来后已经不知家在何处,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根据王某所说的情况及其提供的父亲的姓名,立即在辖区工作群中发布消息,很快便得到了回复,有人反映,王某可能是他的侄女。民警立即与此人取得联系,通过对比确认王某正是他走失多年的侄女。于是民警立即带上王某前往对方家中,此时王某的父亲得知消息后早已在此等候。父女相见后抱头痛哭,场面十分感人。王某的父亲紧握民警双手激动地说:“感谢人民警察为我找到了女儿!”此时民警得知王某由于外出多年,2016年户口清理工作中已将其户口冻结,王某至今还未办理身份证。于是,民警又帮助王某调取相关证明材料,完善手续,为其补办户口,同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为表达对民警的谢意,王某及父亲特意来到峨桥镇派出所,民警赠送一面印着“真情为民,为民解难”的锦旗,感谢民警热情相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