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突发脑梗病情危重 民警全程相助护其平安

2019年10月11日 10: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鹏   
中国警察网 · 王鹏  |  2019-10-11 10:44

  淮南一中年男子突发脑梗病情危重,家人发现后赶紧出门找人求救,正好路遇巡逻警车,暖心民警伸出援手全程相助。   

  1010日下午5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进行日常巡逻,警车行至梅宛小区路口时,一位中年女子哭泣着跑过来,称家人突发重病,请求帮忙送医抢救。听民警当即下车随着女子来到其家中,只见一位40多岁的男子直挺挺地躺在床上,面部抽搐且目光发直,鲜血不停地由鼻孔中淌出,看上去情况非常危重。见此情景,现场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两人在屋内帮助家属做好送医准备,另外一人到路口迎接120车辆,同时对路口车辆进行疏导,打开生命通道。   

  不久后,经赶到的医护人员初步诊断,男子疑为突发性脑梗。因男子体型非常健硕,而室内较为拥挤,民警在对屋内的家具进行了一番清理挪移后,才协助家属将病人送上救护车,并一路为其开道护航,仅用10分钟的时间就将救护车安全送达至县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将病人抬进急诊室,随后,民警并未立即离开,而是忙前忙后帮着家属护送病人照CT、做检查,帮忙办理住院手续后,三位民警松了口气。病人家属不停地向民警道谢,感谢他们危难之时紧急伸出援手,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民警回答道“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伸把手,何况我们是人民警察,这是警察应尽的本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