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探险团被黄蜂袭击一人危在旦夕 警民合力搜山救援

2019年10月09日 15: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可海   
中国警察网 · 王可海  |  2019-10-09 15:38

  106日下午,4名驴友在安徽省舒城县万佛山景区被黄蜂蜇伤,其中1人伤得最重,危在旦夕。舒城县公安局晓天派出所民警在景区修建工人协助下,开展紧急救援,经过3个小时努力,成功与及时赶到的120救护车对接。目前,该名驴友仍在医院救治,已脱离危险。 

  当日14时许,晓天派出所接到舒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驴友报警求助,称自己所在的旅行团中有4人被山上的黄蜂蜇伤,其中陆姓女士伤得最重,神智接近昏迷,请求救援。接警后,晓天派出所除了留下值班人员外全所出动,火速赶到万佛山景区。由于山上手机信号太弱,民警只获取到游客所在的大概位置,紧接着信号就断断续续,之后电话根本打不通。 

  为了尽快救出伤员,民警与景区工作人员联系,安排多名景区修建工人带上制作简易担架所用的材料,与民警共同上山搜救。当救援人员抵达之前电话中所描述的位置时,却没找到受困人员。无奈之下,救援人员采用最原始的方法,一路呼喊一路搜寻。经过近半小时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驴友们所处的地方,发现被蜇伤最重的陆姓女士已经瘫倒在地,意识模糊,脸色惨白,若不及时得到救治恐有性命危险,其他3名受伤驴友伤势相对较轻,能自行下山。 

  景区修建工人立即将所携带的材料制作成简易担架,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慢慢将陆女士抬至山下。此时120救护车早已在等候,接上陆女士后迅速驱车往舒城县人民医院方向急驰而去。 

  据了解,该团队30多名驴友隶属于一户外探险运动组织。106日早上7时许,30多人从万佛山后山擅自上山,带砍刀开辟通道,在上山过程中因路况不熟,遭遇黄蜂袭击。民警提醒,驴友们切勿在景区内外未开辟的偏僻山道游玩或探险,安全风险极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