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马大哈遗失两万元油卡 民警辗转追回获赠锦旗

2019年10月09日 11: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金好 魏辰   
中国警察网 · 张金好 魏辰  |  2019-10-09 11:44

  真的太感谢了!你们及时帮助我找回油卡,挽回了损失。人民警察真的是群众的贴心人。”10月8日上午,一名蚌埠籍大货车司机唐某专程赶到凤阳县公安局大溪河派出所,将一面书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对该所民警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的感激之情。 

  101日上午,大溪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唐某称其前天途经南络高速大溪河服务区加油时,由于粗心大意,加完油离开时忘记将加油卡取下,油卡里还有2万多元钱。由于车子在高速上无法调头,且已驶出20余公里,希望民警帮助找回油卡。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服务区加油站,经询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唐某是在自助加油机上加的油,并没有发现遗留的加油卡。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加油站及周边的视频监控查看比对,发现在唐某的货车加油后,有辆豫字牌照的货车在同一位置加油。通过仔细查看,视频显示该豫字牌照货车司机在加油时,发现前车遗留的卡后,向四周环顾了一下,见没人注意,便将油卡拨出顺手装入自己的口袋,随后用自己的油卡加油后驾车离开。民警通过车牌号联系到该车所在的河南某运输公司,并与驾驶员王某取得联系。起初,王某矢口否认自己拿走了唐某的油卡,大溪河派出所民警在表明身份后,积极向其宣讲法律,告知侵占他人财物拒不返还可能带来的后果。通过耐心的思想工作,最终王某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几日后还将从大溪河境内通过,到时将卡带到服务区。 

  6日,王某再次经过大溪服务区时将加油卡送回,民警随后通知唐某到派出所将遗失的油卡取回。唐某取回失而复得的油卡,拉住民警的水连声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