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孩“失联”全城关注 警方一夜苦寻平安无恙

2019年10月09日 11: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高鹏 许可   
中国警察网 · 高鹏 许可  |  2019-10-09 11:15

  “首先请接收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谢意……”10月8日上午,市民胡某专程为宁国市公安局送上一封感谢信,诚挚感谢宁国公安民警为其找寻到“失联”多时的女儿。 

  929日晚8时许,宁国警方接市民胡某报警求助,其就读中学的女儿于当日早晨离家后并未到学校,目前已“失联”12小时且不知去向。接报警后,警方迅疾通知街面执勤的特巡警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展开搜寻;同时,紧急调阅胡某女儿离家后的沿途视频资料展开循线追踪。最终,民警通过调阅海量的视频资料发现,胡某女儿的身影消失在城区公园附近的一小巷口。 

  街面执勤特警获悉情况后,立即以巷口为中心展开地毯式搜寻。虽然现场周边既有大型公园,也有居民区,再加上天色渐晚、视线模糊等不利条件,民警依然分组分地段展开对涵道、水凼、树林等处的细致搜寻。 

  一夜苦寻,未果。次日清晨7时许,宁国警方加大搜寻力量,组织刑侦、特巡、网安、情报大队以及城区西津、南山派出所合力展开走访调查、视频追踪、街面搜寻;同时紧急发布寻人启事,发动社会力量全城参与。 

  适逢国庆前夕,女孩“失联”的信息引发社会关注。上午9时许,就在胡某焦灼万分之际,参与寻人工作的刑侦大队民警传来好消息,胡某的女儿找到了。原来,刑侦民警走访获悉女孩时常有到书店看书的习惯。随即,民警到市区各个书店逐一搜寻,结果发现女孩的身影。确认女孩平安无恙,家人激动地嚎啕大哭,而民警悬着一夜的心也终于得以放下。 

  据事后了解,事发当日,胡某的女儿因读书迟到而担心受批评,遂引发“失联”的警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