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民警驾车上高速猛追大巴车 帮旅客找回遗失挎包

2019年10月06日 15: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方博青   
中国警察网 · 方博青  |  2019-10-06 15:49

  105日,正是国庆长假民众出行高峰期。对于桐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而言,他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忙个不停,当天值守民警快速处警,驾车追撵百余公里,帮旅客找回遗失的5000多元现金等财物,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当日11时许,该所接到陈某报警称:在桐城高速出口大王加油站上厕所时,其放在站里卫生间内的手提包丢失,包内有5000多元现金,银行卡、购物卡等物品,请求民警予以帮助。 

  接到报警后,该所值守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简单问询无果后,迅速调取站内视频监控,发现系陈某上厕所时,将挎包遗失在卫生间内,包内有现金5000余元、银行卡等各类证件若干。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进一步排查发现,一名40多岁的妇女在上厕所时看见一挎包,经四处环顾无人,将挎包捡走,后乘坐皖AA2837大巴离开,该大巴系合肥至安庆班线客运车辆。民警分析判断女子系大巴乘客,迅速通过警务通查询系统与班车司机取得联系,得知该班车从合肥驶来,途径桐城大王加油站加油,现已行至合安高速怀宁县境内,终点站为安庆客运站。 

  为防止旅客中途下车出现意外,民警一边紧急将有关情况向该班次司机进行通报,要求司机积极配合并降速行驶,从安庆北出口下高速;一边迅速驾车上合安高速追赶目标大巴客车,经过40分钟加速追撵,警车与大巴车几乎同时抵达安庆客运站。民警立马跃上大巴车,找到拾主张某,张某原封不动将挎包递到民警手中,经失主陈女士当场查看清点,5000余元现金及各类证件均如数在包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