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阴雨连绵雉鸡“落难”街头 民警及时救助还归自然

2019年10月06日 11: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玉杰   
中国警察网 · 王玉杰  |  2019-10-06 11:15

  105日,国庆长假期间,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救助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它大部分身体呈棕红色和淡棕色,眼部周围是红色,颈部有白色条纹,尾巴还有点长,非常漂亮。后经毫州市动物园人员确认,这种俗称野鸡的动物,学名叫环颈雉鸡,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两只雉鸡已经由亳州市动物园作妥善护理。 

  当日下午,魏武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好心群众报警称,在市区竹溪花园附近发现两只非常漂亮的鸟,疑是珍贵动物。 

  我发现它们时,它们一直挥动着翅膀试图飞起,估计是因为雨天的原因,一直飞不起来,我也不知道是啥品种,怕是保护动物,就赶紧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时,好心市民向民警介绍道。 

  民警在赞许这位市民爱心行为的同时,对两只野鸡作了先期的简单检查,未发现有明显外伤。为确保野鸡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民警迅速和亳州市动物园取得了联系。 

  后经亳州市动物园人员仔细检查,这两只野鸡是环颈雉鸡,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确定了两只环颈雉鸡身体并无大碍后,工作人员随即将它们带回动物园作妥善安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