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失恋少女欲跳湖轻生 民警巧用微信成功解救

2019年10月05日 08: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祖友 李鹏飞   
中国警察网 · 杨祖友 李鹏飞  |  2019-10-05 08:54

  “警察叔叔,我的朋友‘小美’(化名)失恋了要跳巢湖,我人还在合肥,请帮忙救救她,她的电话是……”102日晚9时许,有群众向巢湖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接报警称。

  人命关天。值班民警李鹏飞立即拨打了“小美”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李鹏飞紧急联系报警人“小红”。“小红”说,“小美”只说自己想跳巢湖自杀,不愿说她目前所在的具体位置,目前只与其微信联系。

  偌大的巢湖,晚间视线又不好,仅凭报警人的这点信息,想及时找到“小美”无异于大海捞针。情况紧急,李鹏飞同时做了两件事:立即添加了“小红”的微信并请“小红”一直保持与“小美”的联系,稳住她的情绪;向110指挥中心报告,由指挥中心调度巡警、派出所民警、交警,巡逻过程中,注意观察巢湖岸边情况。李鹏飞从“小红”的微信朋友圉里获取到一张“小美”的照片后,第一时间将照片发送到“巢湖公安”微信群里,让巡逻民警知晓,自己则驾驶警车迅速赶往巢湖岸边寻找。

  “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父母亲怎么办?”“我俩是这个世上最要好的姐妹,我已回巢湖。现你在哪里,我很想见到你。”李鹏飞远程指导“小红”向“小美 ”连续发了上述两条内容的微信。犹疑再三后,“小红”终于发过来一个定位。依照该位置进行导航,李鹏飞很快在西坝口一处草丛边找到了“小美。”

  经民警现场一番耐心细致、情真意切的劝导,“小美”的心结逐渐被打开,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并表示今后会珍爱生命,正确对待人生,不再做糊涂事。

  据了解,“小美”今年17岁,年初交了位男友,当天男友提出分手,她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