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订婚受挫小伙借酒消愁 民警劝解助其解开心结

2019年08月21日 15: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天彤   
中国警察网 · 郑天彤  |  2019-08-21 15:29

  近日,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潘一派出所救助一名因感情受挫的醉酒男子,并成功帮助其解决困境,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与感谢。 

  82020时许,潘一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上,看样子像是喝醉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名青年男子躺在地上,一身酒气,民警怎么呼喊也不醒。考虑到男子的安全问题,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再做打算。 

  随后,民警一方面把他带到派出所休息室醒酒,另一方面想办法联系到他的家人。这时,正好有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民警立即接通了电话,打电话的是该男子的女友李某,民警将事情的缘由告诉了李某,并让李某来派出所。大约过了10分钟,李某匆匆赶来,男子酒劲此时逐渐退去,也醒了过来。经了解,原来这位小伙姓许,因女方家讨要订婚彩礼的事情和李某发生矛盾,李某提出要和许某分手,许某无奈之下,只得借酒消愁。 

  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劝说双方尽可能地作出让步,不要意气用事,破坏彼此的感情。两人听后表示回家后心平气和的商量此事。随后,民警又告诫许某,切不可借酒消愁,以免造成危险。许某点头答应,两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