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界首市公安局  >  警营风采  > 正文

两所民警联动救助雪夜走失老人

2020年01月16日 11: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曹晓东、王忍   
中国警察网 · 曹晓东、王忍  |  2020-01-16 11:46

  “谢谢你们,喝口热茶再走吧!”界首市公安局卫民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人员的感谢声中,满面笑容地驱车离开了界首市泉阳镇王付全村敬老院。 

  1月15日晚21时界首市飘着大雪,温度已到达零下,寒风刺骨,卫民派出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植物园安置区有一名老人迷路了。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后,了解到老人已76岁高龄了是泉阳镇人,来颍南中医院看病,中午从中医院离开后迷路了,天气寒冷,老人已精疲力尽。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所内询问并联系颍南中医院询问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得知老人是五保户,医院也没有家属联系方式。老人思家心切,民警决定驱车将老人送回家。在泉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卫民派出所民警得知老人住在泉阳镇王付全村敬老院,敬老院工作人员也正在到处寻找老人。民警在泉阳派出所同志的协助下,将七旬老人安全送回村敬老院。 

  警方提醒:老人走失情况时有发生,家人可以为他们佩戴联系卡片或能证明身份的物品,一旦意外走失可以尽快联系上家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