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界首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正文

男子持假证开脱审车被拘留

2019年08月07日 10: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晓川、王忍   
中国警察网 · 彭晓川、王忍  |  2019-08-07 10:03

   

  7月31日上午10时许,界首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六中队在路口查缉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涉嫌脱审的红色营运性质轻型载货汽车,沿S204线自北向南行驶,值班民警迅速设卡进行拦截。

  经对驾驶人出示的C1型机机动车驾驶证检查发现,证件字迹模糊,有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嫌疑。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该名驾驶人最终承认,自己的驾驶证是花钱买的,随后,民警将其带至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查,驾驶人尹某,持有C3型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至2017822日,已超过有效期。一年前,尹某通过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花费400元办理了一套假的C1证件,平时跑营运给工厂送原料。 

  最终,因尹某存在准驾不符(从事营运)、脱审、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使用变造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事实,被界首警方依法处以驾驶证记27分、罚款74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