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界首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 正文

视频追踪 “鹰眼”破案

2019年07月12日 17: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聂轶群、王忍   
中国警察网 · 聂轶群、王忍  |  2019-07-12 17:13

  近日,界首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孙氏正骨门口放置的两盆盆栽被盗,接警后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展开现场勘察和询问工作。

  案件受理以后,派出所“鹰眼”高手通过调取监控、持续追踪,最终发现盗窃嫌疑人作案时的车辆、衣着穿戴特征以及逃跑的路线,通过调取沿途监控追踪,最终成功锁定盗窃嫌疑人住址78日,民警将违法嫌疑人王某在其住处成功抓获追回被盗的盆栽花卉两盆。

   

  在证据面前,违法嫌疑人王某交代了此次盗窃的来龙去脉。原来王某作案当天因生活琐事与妻子发生口角后,借酒消愁,酒后骑着电动三轮车出去遛弯儿时,看见两盆“花姑娘”,心生爱恋,便顺手牵羊抱回家中。 

  现违法行为人王某因涉盗窃,已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