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界首市公安局  >  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患者遗失现金近九千元 界首民警找回送还

2019年11月04日 16: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良 张华林   
中国警察网 · 徐良 张华林  |  2019-11-04 16:37

  11月3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骨病患者张某某夫妇两人,急匆匆来到阜阳界首市光武镇西街社区卫生室,界首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民警当场把现金近九千元车钥匙和一个黑色小皮包送还给夫妇两人,夫妇二人感激涕零,谢声连连!感谢社区医生金继民拾金不昧,医德高尚;感谢派出所民警为民解忧。 

  据悉,张某某夫妇两人因辛苦劳作,年纪轻轻就都患上了腰椎疼痛病,而卫生室医生金继民擅长治疗伤筋病和骨折病,闻名光武镇周边100里群众,许多骨病患者治愈后感激不尽,卫生室里挂满锦旗。于是,11月2日,夫妇俩慕名来到光武镇西街卫生室医治。夫妇俩经过医治后,拿了膏药就回家了。晚上7时许,金继民到病房整理床铺,发现一个黑色小皮包,拉开一看,里面满满一包100元、50元大钞,金继民立即喊来儿子和家人询问,然而都不知道是谁的。金继民即刻封住皮包保管,正巧其儿子是光武派出所“常青树义警队”队员,遂立即报告了所长,并在“义警队微信群”发信息,请大家互相传达,寻找失主。第二天早上7时许,河南省患者张文新打电话至光武派出所询问,称自己丢失一个黑色皮包,里面有现金和车钥匙,民警核对无误后让张某夫妇来取。 

  原来,张某某夫妇俩回到家里,发现装满现金的小皮包不见了,但是不知道丢失在哪里,就在家里多个地方找,一夜未果,第二天一早,张某某夫妇抱着试一试的心里,打电话询问是否丢失在光武西街卫生室,结果,让夫妇俩大喜过望,迅即赶来光武西街卫生室,光武派出所民警当场清点现金、和车钥匙,验证身份证,送还给了夫妇俩,夫妇俩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不住地向医生和民警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