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界首市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界首警方联合义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20年04月08日 12:52     来源:    作者: 张楠楠   
 · 张楠楠  |  2020-04-08 12:52

  为有效降低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发案率,增强广大群众预防电信诈骗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4月4日,界首市公安局大黄派出所积极联合伏羲义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伏羲义警在辖区民警的带领下来到集市、超市、商店等场所,网络电信诈骗种类、惯用手段及如何防范的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并在活动现场面对面向群众答疑解惑,耐心地进行宣传教育,向群众讲解近期发生在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让大家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要诀。 

  

  针对老年人和妇女等对电信诈骗了解少、易受骗的群体,民警和伏羲义警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果上当受骗,及时向警方报案。 

  

  此次联合伏羲义警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广大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有效维护了疫情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