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谯城:无人机“空中喊话”宣传“防骗经”

2021年09月16日 10: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路传岗   
中国警察网 · 路传岗  |  2021-09-16 10:28

  “谯城公安提醒你:兼职刷单就是诈骗,网上交友教你投资的就是诈骗,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日前,在亳州市谯城区谯东镇,携带反诈宣传录音的无人机在上空盘旋。反诈宣传“飞上天”,提醒群众捂好“钱袋子”,民警的这波操作,吸引了不少过往路人驻足聆听。  

  以“空中喊话”的方式让反诈声飞入“寻常百姓家”,利用无人机进行安全防范宣传,这是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谯东派出所在反诈宣传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无人机以覆盖面广、快速高效、形式新颖的特点,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向群众“加速度”地传递着。 

    近年来,电信诈骗骗术不断翻新,群众防不胜防。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今年以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紧紧围绕“反诈宣传”热点难点,将反诈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来抓。各基层所队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组织民警和辅警将反诈骗知识“送货上门”, 借助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反诈提醒”, 与电信、银行、教育等联动形成防范宣传“组合拳”,根据反诈预警提示向潜在的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最大限度减少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考虑到老年人等群体获取防骗信息的渠道单一,我们在前期反诈宣传基础上,探索利用无人机进行反诈宣传”。谯东派出所民警表示,防诈骗是一场全民行动,无人机反诈宣传,在让广大群众“耳目一新”的同时真正将反诈知识“入脑入心”。通过“线上+线下”和“空中+地面”方式,切实提升群众防骗反诈能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