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书记”加微信求帮忙 民警冻结其15万余元

2021年08月31日 10: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程荘臣   
中国警察网 · 程荘臣  |  2021-08-31 10:47

  骗子骗钱,受害人没上骗子的当,前去报案。民警反手冻结了骗子卡内15万余元。
  8月25日上午,利辛县公安局程集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报警称:8月24日,骗子伪装成乡镇干部加其微信并寒暄,骗取村民信任。8月25日8时许,“领导”再次联系该村民,要她帮忙办一件私事。因“上级领导”要借19万项目款,要用该村民的银行账户作中转,向“上级领导”转19万,方便以后回帐,也还“上级领导”一个人情。该村民将帐号发给“领导”,“领导”随后发一张显示收款人为该村民姓名、汇款人为“领导”姓名的“回单详情”。“领导”让村民将这一笔转钱给其“上级领导”。但村民并未收到此笔款。想到以前自己听到的电信诈骗宣传,她发现自己遇到了骗子。立即赶到程集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民警仔细了解情况后,经村民同意后使用其手机与骗子周旋。在民警的“套路”下,诈骗嫌疑人陆续向其发来4个用于诈骗汇款的银行账户。民警立即联系反电信诈骗中心,对涉嫌诈骗汇款账户进行紧急冻结,成功冻结资金15万余元。村民未有任何损失!

  

警方提醒:微信上遇到主动加好友的“领导”一定要保持警惕,核实对方身份,一旦发现诈骗行为,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如需咨询,请拨打96110,咨询反诈中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