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少年深夜出走 民警化身“知心哥”将其劝返

2021年08月17日 09: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戴梦圆   
中国警察网 · 戴梦圆  |  2021-08-17 09:18

  近日,一名少年因琐事遭家人训斥后,深夜骑着自行车离家出走,幸好被开展疫情防控巡查的民警发现。民警化身“知心大哥”, 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开导,联系其家人,将其劝返。 

  8月14日23时,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淝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村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时,发现一男孩在漆黑的乡村路上独自骑着自行车。见情况可疑,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而男孩支支吾吾不愿意回答民警的问题。交流过程中,男孩似有心事,并流露出委屈的情绪。民警见状,将男孩劝导至疫情防控点,为其倒上开水、泡好泡面让其充饥,并对其进行开导。民警的暖心举动收到了效果,最终男孩告诉了民警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原来,男孩家住市区,当日因琐事与父母发生矛盾,被家人训斥后,因想不开,心情沮丧到了极点,之后,他骑着自行车从市区一直骑到50公里外的乡村。正当其在深夜不知道往哪儿去时,巧被民警发现。 

  男孩的父母闻讯赶来后,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激动地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家长教育孩子要采取适当方式,多沟通、交流,并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