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离家14载成“黑户” 民警帮其寻回自己的“根”

2021年08月03日 15: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路传岗   
中国警察网 · 路传岗  |  2021-08-03 15:32

  “你们办事效率比我想象要快多了,我现在终于有户口了,切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近日,薛先生向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寄来感谢信,感谢民警结束其“黑户”身份。 

  今年6月中旬,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收到一封来自云南保山市的信件。据了解,写信人薛先生今年24岁,原籍在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14年前,薛先生因父亲病故,随母亲投奔云南保山的外祖母至今,期间,也一直没有返回过家乡,致使其户口在户口整顿时被注销。由于没有户口和身份证,给薛先生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我到当地派出所问过,他们说让我回出生地去补办。”薛先生说,由于自己没有身份证,想回老家,连火车、汽车都无法乘坐。 

  薛先生的信件被转至谯城分局古城派出所后,民警第一时间与远在云南保山的薛先生取得了联系,并电话联系协调当地派出所,为薛先生开具无身份等相关信息,为薛先生乘车返乡提供便利。 

  6月29日,薛先生从云南返回亳州后,民警热情地接待了他,耐心倾听他无户口形成的原因。随后,民警展开调查走访,并陪同其到上级户政部门审批,连续奔波三天后,民警将一本打印好的户口本送到了薛先生手中。 

  看着崭新的户口本,薛先生难掩激动之情,一边流泪一边说道:“我终于有户口了,千恩万谢也表达不了我的心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