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亳州:“一机通办”再升级 “自助体检”更便民

2021年07月08日 15: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珍 龚梦雅   
中国警察网 · 张珍 龚梦雅  |  2021-07-08 15:13

  “把身份证放在这里,根据语音提示一步步操作就可以完成驾驶人体检和拍照了。”7月6日上午,在谯城区谯陵路派出所,辅警李飞正在指导市民张梨使用驾驶人自助体检机。

  当日,驾驶证即将期满的市民张梨来到谯陵路派出所申请换证,本以为体检、拍照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派出所内一台自助机就全部搞定了。“这个驾驶人自助体检机真方便,一站式完成了信息采集、体检、拍照、缴费整个流程,全程不到5分钟。”张梨说。

  “以前驾驶人在派出所体检需要医院派驻医生,有了这个自助体检机就不需要医生在派出所值守了,体检结果联网自动上传、远程审核。”谯陵路派出所民警杨欢告诉记者,这得益于“放管服”改革,群众现在不仅可以就近在谯陵路派出所自助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还可以办理线下“违法罚缴”业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群众期盼,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试点建设应用统一证件照片数据库,实现“一照通用”,打造“一窗通办”公安综合窗口,165项业务“一机通办”,既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服务质效,又节约了警力,提升了警务效能。

  为了让群众办事少跑腿,7月1日起,亳州市公安局对公安“一机通办”复合型服务窗口再次进行升级改造,积极推行智能化“自助体检”服务,扩大线下“交通违法”处理服务,在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和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设置自助体检设备,方便群众就近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和线下“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此举既给群众提供了方便,又通过自助办理节约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增强群众办事体验感的同时,解决群众来回跑、等待时间长等痛点难点问题。”亳州市公安局办公室“放管服”业务负责人孙康介绍说,目前,谯城分局城里派出所、汤陵派出所、谯陵路派出所,高新区分局希夷派出所,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五个服务点均可办理“机动车驾驶人体检”“驾驶证换发”、线下“交通违法处理”相关交管业务。

  孙康告诉记者,下一步,亳州市公安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