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特警支队强化联勤联训 提升联防联控能力

2021年07月08日 15: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程荘臣   
中国警察网 · 程荘臣  |  2021-07-08 15:04

  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全面落实等级防控,紧盯党政机关、车站公交、中小学校、商贸市场等部位,加强同武警、铁路、公交公司、中小学校联训联演、联防联控,切实提升重点场所防控能力水平。 

  坚持联勤联训 

  聚焦“战斗力”标准,会同武警亳州支队加强特警武警力量混编协同,组建最小作战单元,紧贴实战设置训练内容,以防刀斧砍杀、防驾车冲撞等为重点,加强联训联演。 

  6月11日以来,在市行政中心、市中药材专业市场、火车站、高铁南站等重点部位,开展实景实装联训联演121次,提高了特警武警联勤联动处置重大警情的能力水平和武装震慑力。  

  坚持联防联训 

  聚焦校园安全,在加强对巡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武装巡逻护学的基础上,组织特警队员走进第十一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景福小学开展“特警进校园、携手护安全”活动,宣讲安全知识,加强对保安力量联动处置危及学校、幼儿园安全警情的培训,模拟极端警情联训联演,提高警、校联动防范处置危及校园安全警情的能力。 

  紧盯重点单位,联合市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方和安全防护队,加强应急装备使用培训,模拟刀斧砍杀极端警情强化实地实装实演20余次。联同市公共交通集团对公交公司200余名员工开展紧急情况应急处置现场培训,实地模拟公交车内劫持人质极端警情,协同开展紧急疏散、攻心谈判、破窗突入、警犬搜爆、爆炸物处置等科目联演,巩固提升警、企联防联控能力。 

  强化路地联训,会同火车站铁路警方、联勤武警力量、辖区派出所开展火车站实地应急处突联训联演7次,强化实战意识,磨合多警种、部门指挥、通联、协同防范处置紧急突发警情的能力水平。  

    坚持岗前必训 

  练战结合,努力克服工训矛盾,派驻特警教官送教一线,以实战装备使用、查缉战术、暴力警情处置等为重点,对各武装处突车组加强最小作战单元的培训,在警务运行中磨炼应急处突能力。支队安保督导组按照支队“预案必熟、警力必齐、装备必检、岗前必训、措施必实、督导必严”的“六必”要求,每日一线督导各执勤岗点值守警力和武装处突车组岗前练兵情况,固化推动岗前必训措施做细做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