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电诈”被骗五万余元 民警十五分钟止付挽损

2021年06月16日 14: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亮 李宁 李晓东   
中国警察网 · 倪亮 李宁 李晓东  |  2021-06-16 14:49

  端午节当天,涡阳县公安局牌坊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王女士送来的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向派出所民警、辅警为其追回被骗资金表示感谢。 

  6月13日18时许,牌坊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因快递退货,将手机银行验证码发给他人,导致本人银行卡内5万余元资金被人转走。接警后,牌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由于受害人报警及时,民警仅用十五分钟的时间,就将受害人被骗资金全部追回。 

  民警又考虑到王女士手机内有多个电子支付平台,便带领她前往银行,经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加班加点将追回的资金全部取现,并将其使用的银行卡进行注销,消除资金被二次划走的隐患。 

  王女士拿到追回的钱财时,激动地对民警说:“真没想到公安民警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全部资金,你们是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的人。” 

  警方提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果不幸遭遇电信诈骗,请第一时间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为民警止付挽损争取宝贵时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