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男子公然盗卖他人杨树 警方多方侦查将其抓获

2021年06月04日 15: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亮 李宁 李晓东   
中国警察网 · 倪亮 李宁 李晓东  |  2021-06-04 15:28

  谈到小偷,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是东躲西藏、不敢见人,然而近日,涡阳县西阳镇一男子竟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明目张胆把别人的杨树盗卖给收购树木的商贩。 

  3月15日,涡阳县公安局西阳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居民梁某种的杨树被人盗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被盗杨树为村民梁某、葛某共同种植,二人由于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生活并不宽裕,得知杨树被盗卖后,二人心情十分低落。民警立即开展调查,但是案发现场位于距离村庄约两公里远的野外,平时行人稀少,侦查取证难度较大。最终,办案民警克服困难,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摸排走访,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4月17日,民警在高炉镇将犯罪嫌疑人葛某启抓获,到案后,葛某启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案发时,葛某启对收购树木的商贩谎称卖的是自家的5棵杨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最终以两千余元的价格成交,随后便开始伐树。 

  6月2日,受害人梁某因行动不便,委托其儿子专程到西阳派出所送去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执法为民”的锦旗,对办案民警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 

  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启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