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一晃十八年 跨越千里只为亲人“团圆”

2021年06月02日 11: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亮 李宁 李晓东   
中国警察网 · 倪亮 李宁 李晓东  |  2021-06-02 11:08

  近日,在安徽涡阳和山东平度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失散近十八年之久的杨某兄妹三人,得以再次团聚。 

  2021年5月中旬,涡阳县公安局曹市派出所民警在“团圆行动”摸排中发现,辖区王槽坊村村民张某收留了一名来历不明的女子,年龄大约五十多岁,且疑似精神病人,无法正常沟通。派出所工作人员立即采集该女子血样,并送往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入库比对,发现该女子疑为山东省平度市走失人员杨某。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平度警方,请求协查。当地警方调查发现,平度的确有一个叫杨某的女子,因患精神病,于十多年前离家出走。得知这一消息后,杨家人非常高兴,由于杨某的父母年迈,出行不便,便决定让杨某的哥哥和妹妹前往涡阳认亲。 

  5月28日上午,杨某的哥哥、妹妹行程600多公里,来到安徽省涡阳县曹市镇,在涡阳县公安局曹市派出所内,兄妹三人终于能够再次团聚。杨某的哥哥向民警诉说了杨某走失的经过,杨某原来也有个幸福的家庭,后因感情问题受到刺激,导致精神失常,十八年前走失后,家人一直没能找到她。杨某一路漂泊,几经辗转,最终来到了涡阳县曹市镇,被村民张某收留。据张某介绍,当时天下着小雨,张某在村东头的路边,看到杨某站在雨中,非常可怜,便将其带回家中,后来才知道杨某患有精神疾病,不仅不能正常交流,连生活也不能自理。张某一边帮助杨某治疗精神疾病,一边照顾杨某的生活,一晃十多年过去了,现在杨某的情况已大有改善,两人也在多年的生活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岁月无情,亲情恒久。杨某家人历经十八年,跨越千里的寻亲之路,最终在涡阳、平度警方的帮助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认亲现场,已经近二十年没有见面,且患有精神疾病的杨某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哥哥,一句“这是哥”,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不已。兄妹三人相拥而泣许久没能松开,杨某的哥哥感激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终于帮我找到了妹妹,圆了我们全家人的心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