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群众电瓶连续被盗 民警兵分四路凌晨擒贼

2021年05月17日 15: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亮 李宁 李晓东   
中国警察网 · 倪亮 李宁 李晓东  |  2021-05-17 15:14

  4月27日15时许,涡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警人的电动车电瓶被盗。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查看案发现场的公共视频,发现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民警根据有限的线索,通过连续多日艰苦工作,最终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嫌疑人每隔四天便要到涡阳城区伺机作案,且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县城的四个区域。 

  5月11日,根据嫌疑人的活动规律,民警推断嫌疑人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城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四路,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蹲守。果然,当天凌晨3时许,其中一组民警在城区淮中大道附近发现嫌疑人,经过激烈搏斗,将嫌疑人徐某抓获。 

  徐某到案后,对其在4月16日、4月27日、5月11日先后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曾于2017年因犯盗窃罪被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个月,没想到依然不知悔改,屡次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