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女子离家出走欲轻生 暖心民警陪聊一小时解心结

2021年02月20日 17: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路传岗   
中国警察网 · 路传岗  |  2021-02-20 17:47

  2月18日,亳州一女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扬言“要轻生”,好在民警及时将女子找到,耐心陪聊一个多小时,终将女子心结“话”开。 

  当日中午12时,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女子因与丈夫发生感情纠纷,离家出走欲轻生,现不知所踪。接到指令后,巡逻民警许松涛一方面与报警人保持时刻联系,另一方面带领巡逻队员围绕女子可能途经的路线展开地毯式搜寻。经过一番紧张的工作,最终在市郊的陵西湖附近发现该女子。 

  此时女子满脸泪痕,独自坐在草地上,见民警赶到围在自己身边劝说,女子仍哭个不停,言语中透露出要轻生的念头。见此情形,民警许松涛马上转变话锋,询问女子的家庭情况。在和女子“聊身世”的过程中,民警许松涛和女子称兄道妹拉近关系,谈人生、谈亲人,安抚她的情绪。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去一个多小时,女子的心结终于解开并释怀。 

  见女子摆脱了负面情绪,民警继续和女子拉家常、分析生活的方向,引导其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希望。随后,女子被家人接回照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