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前科男子搭公交赴喜宴 酒后偷车代步再进宫

2020年11月16日 16: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亮、李宁、李晓东   
中国警察网 · 倪亮、李宁、李晓东  |  2020-11-16 16:42

  近日,涡阳警方深入开展“冬季围剿”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聚力侦破各类民生小案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0年5月,涡阳县公安局石弓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自己电动三轮车在石弓某饭店附近被盗。接警后,石弓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名体型瘦小的中年男子。由于线索有限,民警无法锁定嫌疑人身份,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为了尽快侦破该案,办案民警通过连续十几天的调查摸排,终于锁定了嫌疑人为石弓镇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居民周某。民警随即开展进一步调查,但是由于嫌疑人周某行踪不定,一直未能确定其藏匿地点。通过数月的艰苦侦查,11月10日,民警发现嫌疑人踪迹,在艰苦蹲守一天后,于11日下午在涡阳县某小区将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并将受害人被盗车辆追回。 

  周某到案后,对自己盗窃他人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周某交代,案发当天,周某从县城坐公交车到石弓镇参加一个亲戚小孩的生日宴,并喝了点酒。饭后,周某准备回县城时便动了歪脑筋,心想坐公交车不如“搞”辆车子骑回去,于是将受害人停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偷走。 

  11月12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