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涡阳:入不敷出生邪念 夫妻组团盗窃双双落网

2020年06月24日 18: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亮、李宁、转福祥   
中国警察网 · 倪亮、李宁、转福祥  |  2020-06-24 18:03

  6月18日,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临湖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让民警没想到的是,两名嫌疑人竟是夫妻关系。 

  5月30日上午,涡阳县公安局临湖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居民庞某的60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开展调查,经询问得知,受害人庞某当天上午到临湖街上赶集,买东西时,其放在电动三轮车厢内的包不慎被人偷走,包内装有6000余元现金及其它物品。庞某发现包被盗时,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

  为尽快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临湖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县局汇报,后该案被移交至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标里责任区刑警队办理。在了解案情后,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围绕现有案情线索开展进一步调查,通过大量工作发现,涡北街道居民薛某、孙某夫妇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锁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准备实施抓捕。通过连续多日的艰苦工作,民警最终于6月18日将薛某、孙某二人抓获。经查,孙某此前已有多次盗窃前科,薛某也曾因收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薛某夫妇到案后,两人均对其盗窃庞某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退还了庞某被盗的6200元现金。民警后经讯问得知,薛某二人因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经常入不敷出,便萌生了邪念。案发当天上午,薛某二人乘公交车从县城来到临湖街上准备实施盗窃,见受害人庞某的包放在电动车厢内,便趁其不备将包偷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