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辅警业务娴熟及时止损 帮助受害人挽回一万余元

2020年03月30日 14: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涡公宣   
中国警察网 · 涡公宣  |  2020-03-30 14:57

  近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辅警许金明及时帮助报警人挽回被骗损失一万余元,得到群众称赞。 

  3月18日下午,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接到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报警人李先生称被骗约12000余元。经了解民警得知,李先生的儿子在上网课期间为了解除游戏账号防沉迷系统,遂将父亲的微信账号及密码等重要信息泄露给他人,导致微信上所绑定的银行卡被盗刷。在接连收到银行卡内扣费信息后,发现不妙告知家长,并与家长一同赶往派出所。 

  接警辅警许金明发现,李先生的微信号被人盗走且重新绑定手机号,这使得李先生无法通过接收手机验证码将账号找回为了帮助报警人尽可能地挽回损失,许金明当机立断帮助李先生进行账号申诉,业务娴熟的许金明短时间内便将账号成功找回,所幸嫌疑人将银行卡里被盗刷的钱全部提到了微信钱包内,为了安全起见,许金明迅速微信余额转至安全账号。 

  经核对,李先生总共被盗刷12000余元,辅警许金明及时挽回损失11000余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