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河边遛弯抓“鲶鱼”未想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年03月20日 17: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亳公宣   
中国警察网 · 亳公宣  |  2020-03-20 17:59

  3月12日23时许,亳州市高新区的范先生报警称发现一条娃娃鱼,现正在自己家中。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范先生家中现场了解得知,娃娃鱼是范先生在龙凤新河河边遛弯时发现的,当时看到有东西在动以为是鲶鱼便抓回家了,到家后放到鱼缸里才发现是娃娃鱼,便选择了报警。 

  民警将娃娃鱼从鱼缸中捞出带回所内,经畜牧水产局专业人员鉴定,确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目前,该大鲵已移交接畜牧水产局进行下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野生大鲵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发现大鲵应当自行放生或向公安机关、渔政等部门报告,切勿私自捕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