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药都警事  > 正文

蝙蝠闯入居民家 民警上门捉拿“归案”妥善处理

2020年03月20日 17: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亳公宣   
中国警察网 · 亳公宣  |  2020-03-20 17:59

  3月13日18时许,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北关派出所接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其家中飞入一只蝙蝠,因现正值新冠肺炎防护期,居民十分担心,请求民警帮助。 

  考虑蝙蝠体内携带多种病毒,需要及时进行处置,北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至现场,为确保接触蝙蝠时的自身安全,民警穿戴好防护服后,进入其家中,对蝙蝠所在地点大量喷洒酒精,利用工具将蝙蝠捕捉装入塑料袋内,同时就地取材,将塑料袋放入装有大量酒精的塑料桶内,再次对可能携带传染源的蝙蝠进行消毒杀菌。 

  为了消除小区居民的担心,民警对该住户家中进行消毒后,立即将装有蝙蝠的塑料桶带走,随后民警在安全区域对蝙蝠尸体、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进行了焚烧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