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利辛公安  >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 利辛民警拄拐坚持在岗

2019年10月04日 11: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利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利公宣  |  2019-10-04 11:25

  国庆安保期间,在利辛县公安局孙集派出所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一名民警拄着双拐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位民警就是该所副所长朱林。 

  朱林,男,32岁,中共党员。201012月参加工作,现任利辛县公安局孙集派出所副所长。 

  20193月全国公安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以来,朱林被县局抽调“扫黑除恶”专班工作。在一次下班回家途中意外摔倒,致左踝受伤。医生要求他请假治疗,但他认为自己年轻没当回事,婉拒了医生的建议。继续战斗在工作岗位上,工作起来依旧兢兢业业,加班熬夜也毫无怨言。在养伤期间他又先后两次远赴辽宁、内蒙古等地将涉嫌故意伤害、诈骗罪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由于他的左脚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以致伤情日重。后来在领导、同事多次催促下,才到医院复查,诊断为左踝骨折。此时离摔伤已过一个多月,医生告诉他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急需石膏固定在家卧床静养三个月。但是进入九月以来,国庆安保任务日益艰巨,而所内警力严重不足,朱林毅然选择回到工作岗位上和战友们并肩战斗,他说,哪怕是坐在办公室里接警,也能帮同志们减轻点负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