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谯城公安  > 正文

同学留下纸条结伴逃课 民警历经五小时找回

2019年10月11日 09: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刚   
中国警察网 · 吴刚  |  2019-10-11 09:47

    国庆七天长假的娱乐生活让亳州两名同学还十分留恋,没有调整好心态投入紧张的学习中的她们,给老师留下纸条结伴逃课,还好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民警及时介入,历经五个多小时才将两位同学找回。

  10月7日18时许,亳州市某中学老师突然收到两名女同学出走离校的纸条,使得老师十分紧张立即与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并向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报了警。民警从老师那得知,出走的两个同学平时关系十分要好,也没有与其他同学发生矛盾,临走时就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已离校,勿念!”还分别签上了两位同学的名字,由于俩人都住校,家长都给足了生活费,根据这些线索,民警判断两人应该是商量后才作出的逃课的决定,应该没有第三人唆使。然而这也仅是推断,不能确保两位同学的安全,只有尽快把人找到才能真正保障她们的安全。

  民警随即走访了班上的同学,得到了两名同学出走的准确时间以及方向,遂驱车返回单位调取周边监控。细心的民警也很快找到了两名同学的行踪,俩人离校后没有乘交通工具,而是悠闲地走走停停,溜了几条街后最终找了一家宾馆休息。就这样一段路程,可让民警废了不少功夫,历经五个多小时才找到俩人的落脚点。

  民警立即带上学生的家长驱车前往宾馆找到了两名同学,俩人见到家长的突然到来,害怕极了,也为自己的贪玩认了错,民警对俩人的做法作了批评教育。临走时,学生家长对民警的认真负责表示了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