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谯城公安  > 正文

电梯坠落母子被困 公安消防紧急救援成功脱险

2019年09月29日 11: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玉杰   
中国警察网 · 王玉杰  |  2019-09-29 11:21

  日前,亳州市某小区一电梯突然坠落,一对母子被困楼层中间,危急时刻,公安消防联合行动,紧急救援,母子二人才得以平安脱险。 

  19日晚21时左右,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小区内,一对母子被困在小区负一层的电梯内,请求施救。 

  “我爱人和年仅五个月大的儿子被困在电梯里了”。救援民警刚到现场,报警人汪先生就急促的向民警介绍道。 

  经查看,民警发现郭妇士母子被困在楼层的负一层,考虑到被困人员困在电梯内有一段时间了,电梯内通风设施差,如果被困时间过长,很可能会造成被困人员呼吸困难、昏厥等危险。救援民警迅速开展救援行动,喊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问询郭女士及婴儿的状态、联系物业人员、为消防人员创造营救条件等工作都在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着。工作中,民警得知,郭女士带着年仅5个月的儿子回家,在坐电梯上楼时,电梯突发故障坠落至负一层空中,惊魂未定的郭女士急忙拨打了爱人的电话,其爱人汪先生得知后第一时间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救助。 

  在随后的救援中,民警和消防人员齐心合力,在发现电梯走形,钥匙无法打开电梯门的情况后,果断用专用工具对门进行扩张,经过近20分钟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将被困母子二人救出。 

  民警及消防人员的行为,让汪先生感到了社会的温暖,他不无感慨地说道:“这个社会真的是充满了爱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