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谯城公安  > 正文

八旬老人送孙女上学迷路 民警一路走访暖心护送

2019年09月17日 17:22     来源:    作者: 吴刚   
 · 吴刚  |  2019-09-17 17:22

  9月10日,一八旬老人担心幼小的孙女上学路上会走丢,出于安全考虑年迈的老人坚持送小孙女去了学校,结果回来的路上没了心事,溜着溜着自己却迷了路。在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一路走访群众,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当日下午2时许,涡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灵津渡大桥南侧发现一老人迷了路。民警快速赶至现场,一八旬老大娘被围在群众中间嘘寒问暖,虽说精神头很好,但就是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居住的位置,为了弄清楚老人的信息,民警决定将老人带回所里详细了解。
  老人十分健谈,一路上陪民警聊天一点也没闲住,到了单位民警看出老人口渴,为其买了一瓶水,老人又和民警侃侃而谈起来。通过与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家以前是航运公司的船民,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在外地打工很久不回来一次,大儿子在家做生意也特别的忙,所以就把老人送到了养老院生活,由于平时很少出门,对附近的地形也不熟,只记得附近有一个小型的菜市场。
  民警通过老人家提供的信息,查询多遍也没能找到其家人信息,老人坐了一会也有点不耐烦,偏要自己走着回去找找,民警没能扭过老人,只好开车带着老人走访,另一边安排在所的同事继续尝试与其家人联系。
  熟悉辖区每一寸土地的民警带着老人一个市场、一个市场地去走访,大多数的回信都是“没见过她”。老人对路段一点也不熟悉,一会说来过,一会又说没来过,把民警搞得也是晕头转向!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一个很小的菜市场走访到一户商贩时,商贩一下子认出了她,并告诉了老人居住的养老院位置。就这样,民警历经一路磨难终于将老人送回了养老院,老人也与民警挥手告了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