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谯城公安  > 正文

爱心女子救助迷途老人 为其买来热饭等待救援

2019年09月03日 17:17     来源:    作者: 吴刚   
 · 吴刚  |  2019-09-03 17:17

  30日,老人迷失回家路,一位好心女子将老人带入饭馆,为其买来热饭,嘱咐其等待民警救助,并委托老板报了警,女子暖心的举动不但感染了民警,更感染了老人家属的心。

 

  当日上午9时许,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百大超市附近某饭店内有一老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眼便认出了这个迷路的“老熟人”,由于年事已高,该老人出了家门常常忘记回家的路,可老人还偏偏喜爱“偷偷”溜出家门上街逛逛,民警救助多次,也已对老人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立即把老人儿子的姓名报给所里同事帮忙查询其电话。

  “又给你们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闻讯赶来的老人儿子高某彪见到民警羞愧地说道。

 

  高某彪看到坐在饭馆里的老人面前桌上有一碗未吃完的馄饨,便主动要给老板结账,结果老板告知饭钱已结,这让高某彪很是纳闷便问了个明白。原来,一好心女子在赶着去上班的路上发现老人独自一人十分异常,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失了回家的路,本想着报警陪着老人等民警的到来,可是会耽误了上班的时间,只好把老人带到附近饭馆请求饭店老板帮忙报警,为老人买了一碗馄饨等待民警赶来。得知情况的高某彪十分的欣慰:“世上还是好心人多啊!”。

  离别时,民警万千嘱咐高某彪一定要制作一张联络卡挂在老人身上,以备万一。高某彪打着包票说道“放心吧,不会再给民警找麻烦了,这事立刻就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