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谯城公安  > 正文

车主忘拨钥匙电车被盗 民警化身电工将窃贼堵在家中

2019年08月13日 16: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玉杰   
中国警察网 · 王玉杰  |  2019-08-13 16:59

   日前,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民警乔装扮成电工,深入嫌疑人所在社区,经过10余天细心的摸排查访,最终将盗窃他人电动车的嫌疑人张某某堵在家中一举抓获。

  “警察同志,我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车子买的还不到一年,你们可要帮帮我呀!”726日早上,亳州市民秦女士向魏武派出所值班民警说。 

   接警后,根据秦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开展对案件的侦破工作,经调查取证,民警很快就发现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为早日破案,民警抓住这一有利战机,循线找人一路追踪,然而,这起看似普通的案件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随着调查区域的延伸,嫌疑人踪迹消失在辖区孙湾社区附近,由于复杂的地理环境及部分监控盲区,让忙了一天的民警一无所获。 

   对此,办案民警从实际出发,迅速调整侦查措施,以孙湾社区为中心,以“筛选”的方式来缩小嫌疑人活动区域,经调取周边监控,路线排查等工作的开展,最终研判分析认定,嫌疑人就居住在孙湾社区的某街道。 

   为避免引起嫌疑人的注意,给抓捕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民警装扮成电工,以检查线路为由,在该街道开展实地调查、秘密摸排工作。 

   经连日侦查,89日上午,便衣民警民最终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在向同事反馈信息的同时,秘密跟踪至其家门口。待增援人员赶至,办案民警将正在家中床上休息的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已盗窃他人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张某某如实陈述:“手头缺钱,就起了歪心,事发当晚,发现那辆电动车上的钥匙没有拨掉,就趁机偷走了,车子被我卖了260元钱,卖的钱也花光了。”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因盗窃被谯城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在公共区域停放电瓶车,应及时将车辆上锁,切勿将钥匙遗忘在车上,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