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综合警讯  > 正文

辅警两下冰河 勇救落水母女

2019年12月23日 15:42     来源:    作者: 亳公宣   
 · 亳公宣  |  2019-12-23 15:42

  12月11日16时许,蒙城县公安局小辛集派出所接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小辛集乡卫生院东侧,一辆电瓶三轮车坠入蒙阜河中,车内困有一名年轻妇女和一个刚满周岁的孩子。 

  小辛集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五分钟内赶到现场,此时岸边已经有了数十名围观群众,其中一名中年妇女正在大声呼救。循声望去,一辆封闭式电瓶三轮车侧翻在河中间。由于立冬已过,天气严寒,河水有近2米深,水草杂多,加上河底有淤泥,周边群众无人敢上前施救。 

  眼看河水就要没过三轮车顶。辛集派出所辅警宋金红来不及多想,顾不上脱鞋,拿着施救绳,一脚踏入了冰冷入骨的河水中。由于驾驶室是封闭的,车内被困人员情绪紧张,宋金红一边安抚车内群众,一边拼尽全力拽动车门。随着围观群众的一阵欢呼,只见宋金红奋力把女婴举出水面,女婴得救了。宋金红立即将孩子裹好,送至河岸边民警怀中,随后他再次返身,踏入河中,成功将三轮车中的被困女子救出。 

  救上落水者后,宋金红看到他们身体无碍,松了一口气,便拖着满腿泥巴和湿衣裤返回了工作岗位,孩子的家人都没来得及向宋金红说句感谢。处理完警情后,宋金红才返回所里将衣服换掉。 

  事后,辅警宋金红勇救落水母女的事迹,被周边群众交口称赞,广为流传。宋金红说:“当时也来不及多想,只想救人,上岸后的确有点冷,但人救上来就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