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综合警讯  > 正文

孟祥国到市直监所开展 “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

2019年07月22日 10: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亳公宣   
中国警察网 · 亳公宣  |  2019-07-22 10:36

  7月9日,亳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孟祥国先后到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参加“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实地体验监所岗位执法执勤,亲身感受监管业务流程,研究解决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监所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孟祥国副市长从市看守所早晨交接班开始进入“所长”角色,巡查了监区在押人员早点名和训练情况,查看了各监室“三固定”表,详细了解风险在押人员管控措施,要求巡监控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敏感性和警惕性,严格落实双人值班制度。在驻所卫生所,孟祥国副市长慰问了值班医护人员,了解患病在押人员数量、治疗情况,以及建立档案情况等。在市拘留所,孟祥国副市长先后查看了收拘大厅、管教谈话室、被拘留人集体教育室、被拘留人伙房、监控室等场所,并详细了解当前拘量、被拘留人员生活安排及夜间值班情况等,对市拘留所开设被拘留人创业指导培训班等教育管理新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孟祥国副市长主持召开由分管局领导、监管支队、警保处、人事科、办公室、宣传科等部门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监管支队和两所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当前监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孟祥国副市长强调,安全是监所管理的第一位要求,确保安全的关键是保障。 

   

  孟祥国副市长要求,要树牢“一失万无”的理念,全面强化监所安全管理。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二是着力防控各类风险;三是打造公安监管铁军。监管队伍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压舱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学出成效、抓出安全,形成强大持久战斗力,打造一支公安监管铁军。监管民警要珍惜岗位、履职尽责,不受任何社会阴暗面的干扰诱惑,始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红线和底线。市局各相关部门要重视和支持监管工作,共同守住监所安全底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