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图片新闻  > 正文

特警授课进校园 防溺水知识保安全

2020年06月28日 19: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卞洪锋   
中国警察网 · 卞洪锋  |  2020-06-28 19:06

   

   

  炎热的暑假即将来临,随着汛期降雨强度不断加大,学生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加大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力度,6月24日下午,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联合区教育局、青云分校等相关单位,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杜绝学生在无家长陪护下独自下水,增强学生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为目标,在线直播邀请全校2600多名学生及家长观看,现场为师生代表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观看宣传教育短片、发放宣传资料、救护装备展示使用等多种方式开展。 

  活动现场特警支队民警首先向青云分校的50多名师生代表讲解“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防溺水安全知识课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戏水的危险性,提醒学生们要远离水域,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野外鱼塘、湖泊、泄洪沟渠等危险区域游玩打闹,要铭记防溺水六不准,树牢防溺水意识,杜绝在无家长陪护下游泳戏水。对近期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做出安全提示,并为师生代表讲解游泳安全知识,让学生家长们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同时组织师生代表观看“校园安全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 用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随后民警在校园操场内为师生家长们展示了涉水救援装备,演示了溺水后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邀请师生家长试穿救援设备、参与紧急救护模拟演练,并对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要点、注意事项及后期急救转运的要求作出重点讲解,加强师生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掌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