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图片新闻  > 正文

特警支队开展反人质劫持事件应急处突演练

2020年03月20日 17: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亳公宣   
中国警察网 · 亳公宣  |  2020-03-20 17:51

  3月11日上午,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市中药科技学校组织开展劫持人质事件应急处突演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智出席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警情为:当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在疫情期间因身体不适,情绪焦躁,携带装有自制爆炸物品的挎包,欲到学校内一小吃店找曾因感情纠纷引发过矛盾冲突的店主李某滋事,学校保安在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异常,进行劝阻,该男子强行闯入校园,保安紧追其后,该男子径直跑向李某的小吃店,当场持刀劫持了李某。 

  特警支队接警情指令后,立刻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特警巡逻组火速赶至现场,先期对现场进行封控,掌握现场态势。根据现场情况,特警成立了外围管控组、谈判组、狙击组、突击组、搜排爆组等5个处置单元组,展开协同处置工作。外围管控组及时设置警戒带,隔离中心区域;谈判组结合掌握的情况对挟持人质的犯罪分子进行政策攻心,为下一步解救工作争取时间,创造时机;狙击组2名特警狙击手占据有利地形,架设狙击平台,做好狙击准备;突击组5人战斗单元,分别从小吃店左、右两侧抵近,做好接令强攻准备。

  谈判破裂,现场指挥部综合各方情况,下达攻击指令,狙击手抓住战机,击毙犯罪嫌疑人,突击组迅速突入劫持现场解救人质。搜排爆组随即介入,运用便携式X光机探明包内爆炸物,使用排爆机器人将爆炸物转移至安全区域处置,警犬小组随后对现场进行搜爆,确保无遗漏爆炸物。 

  此次演练以反人质劫持为主题,有效磨合特警各处置单元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处置的能力,检验了预案实战功能,为今后处置此类事件奠定基础,达到了预期演练目标。 

  市公安局宣传科、指挥中心、反恐支队、警察训练支队、高新区公安分局、市中药科技学校等单位和高新区新招录的80名警务辅助人员观摩了演练活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