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向人民汇报 创人民满意】亳州公安向市民述职

2020年02月05日 13:49     来源:    作者: 亳公宣   
 · 亳公宣  |  2020-02-05 13:49

  亳州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所队纷纷向辖区群众、企业和单位述职述廉,报告本单位、本社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治安形势,坚持沉下去,请进来,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加以改正。 

    

  亳州市公安局:召开警媒交流座谈会 

  12月25日,亳州市公安局宣传科邀请亳州市广播电视台、亳州晚报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召开警媒交流座谈会,探索新形势下警媒合作新模式,就现阶段公安机关重点开展的 “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作宣传策划研讨。 

  会上,市局宣传科负责人围绕新时代公安宣传工作作述职报告与会媒体人员纷纷发言,为新时代公安新闻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就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暨亳州市公安局2020年“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策划展开研讨,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公安局的合作,为建设更高质量“平安亳州”公安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高新区:“流动课堂”宣传禁毒 

  

  12月24日,在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高新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对从业人员进行述职报告,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及防范方法培训。活动现场,民警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手册,通过认识仿真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种类,民警还就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加深他们对新型毒品的了解。 

    

  涡阳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

  

  12月19日上午,亳州市涡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洪锋走进标里镇新华村开展“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向群众述职。座谈会上,民警首先介绍了当前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而后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生产发展、邻里纠纷、群防群治等情况,现场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在新华村走访中,民警共征集意见和建议3条,解答群众对身份证办理、户口分户等问题4条。 

    

  蒙城县:王集派出所向群众汇报

  

  12月23日,亳州市蒙城县公安局王集派出所民警以“2019年乡政府对基层所队民主评议”为契机,围绕王集派出所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村干部进行汇报述职,现场收集意见建议8条。 

  12月24日上午,该所邀请王集社区干部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开展“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述职报告会,民警围绕辖区治安形势向王集社区群众进行了汇报。参会群众代表对王集派出所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派出所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午,民警又赶往移村开展专题座谈会,听取群众代表对当前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得到辖区村民一致赞扬。 

    

  利辛县:永兴派出走进敬老院展开述职 

  

  12月24日下午,亳州市利辛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邀请法堂社区干部、部分群众代表共同走进永兴镇敬老院。永兴派出所民警向在场的村干部、群众代表和敬老院的老人述职述廉,向大家报告派出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目前辖区治安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建议,充分了解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派出所解决的实际问题,查找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分析工作中造成群众不满意的主要因素,为在下步工作中及时整改提高指明了方向。 

    

  谯城区:城里派出所春风行动暖人心

  

  12月27日上午,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城里派出所与禁毒支队、综治办、司法所、消防大队在新华路新东方商场门口联合开展“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述职,宣传扫黑除恶、禁毒讲解、消防安全、宪法科普等相关知识和案例,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警民沟通互动,践行为民宗旨,树牢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特警支队:进校园作报告展风采

  

  12月26日下午,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走进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开展“公安特警进校园 共筑成长安全线”主题教育活动,向师生讲述特警工作,展示特警风采。活动现场,特警队员们逐一讲解应急脱险技能,并模拟情景,示范脱险;学生们跟着练习,学习如何保护自己,把伤害降到最低。随后,特警队员们还展示了特警装备,并讲解了部分枪械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授学生们如何使用不同的枪械,学生们直呼“过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