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公安要闻  > 正文

蒙城:执法权威不容挑衅 民警维权绝不手软

2020年08月13日 14: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于林才 崔小宝   
中国警察网 · 于林才 崔小宝  |  2020-08-13 14:53

  8月11日,蒙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怀会义签发维权令,对执法过程中受到侵害的民警何浩依法维权,发放抚慰金2000元为一线民警敢于执法、规范执法提供了坚强后盾 

  7月初,乐土派出所在办理卢某胜寻衅滋事案中,办案民警何浩多次通过电话传唤卢某胜到派出所接受讯问,卢某胜拒不配合为查明案件,7月8日14时许,民警丁纬、何浩带领辅警前往卢某胜家中,在依法对执行拘传的过程中,卢某胜极力反抗,采取辱骂、撕咬、踢打等方式阻碍民、辅警依法执行职务,民警何浩左胳膊咬伤 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民警何浩伤情属轻微伤。 

  近年来,蒙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民警执法权益的维护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当作从优待警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推动落实此项举措,特制定《蒙城县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办法》,成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为民警抚慰救济、恢复名誉和挽回损失等工作同时,对各类暴力抗法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侵害民警权益案件坚持零容忍,督促督导办案单位快侦快办,依法进行从重处罚。 

  今年以来,蒙城县公安局共办理维权案件7起,其中刑事立案3起,行政拘留4人,刑事拘留3人,1人被行政罚款;给予全局I6名民警、辅警发放维权慰问金10600元,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