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警营风采  > 正文

庄学庆:脚沾泥土接地气 心系群众解民忧

2021年04月02日 15: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4-02 15:04

  “这下好了,帮我解决了户口难题,农合缴费、社保缴费等也都能够正常办了,真得感谢派出所的民警啊!为我入户口没少跑路、没少操心。”3月22日利辛县中疃镇曙光村前田居民代某某对利辛县公安局中疃派出所民警庄学庆说道。

  中疃派出所辖区曙光村前田居民代某某于2002年在中疃辖区居住,其一代身份证是1994年在贵州省纳雍县公安局办理的,代某某父母都已去世,已经很多年没有回过贵州老家。前一段时间因身份证过期了,无法办理农合缴费、社保缴费,享受不了国家的惠民待遇。于是就到利辛县公安局中疃镇派出所找户籍民警庄学庆反映情况,能不能补录户口。

  利辛县公安局中疃派出所户籍民警庄学庆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并与利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沟通。民警庄学庆和户籍室辅警徐大鹏,一村一辅警刘洋等人多次调查走访,并且与贵州省纳雍县公安局多次取得联系,沟通查询了户籍信息。最后证实其户口在贵州已被注销,并且父母双亡,属于婚嫁长期外出后被注销户籍。

   中疃派出所民警庄学庆三番五次深入到曙光村走访群众,与村民交谈,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常走乡间泥土路、把群众困难放心间。后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对其户口实行了登记,解决了这多年无户口一事。田某某、代某某夫妻对利辛县公安局中疃派出所情为民所系、全意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工作工作作风赞不绝口。

  庄学庆说到“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人民警察应尽的义务,何况我又是个党员,更是责无旁贷,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尽心尽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满意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