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警营风采  > 正文

张秀梅:甘做丈夫背后的那一棵树

2021年03月11日 11: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雨晴   
中国警察网 · 李雨晴  |  2021-03-11 11:47

  “你一旦选择了他,不但要接受他这个人,还要接纳“警察”这个职业,随时做好奉献和牺牲的准备200410月,经人介绍张秀梅认识了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的邱广召在明知道嫁给一名人民警察,婚后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需要克服的情况下张秀梅还是毅然决然的嫁给了邱广召。张秀梅也因此多了一个光荣的称号警嫂 

  曾经有人问张秀梅,对待丈夫的工作你怎么看?张秀梅笑着说:“嫁给了邱广召,邱广召却嫁给了公安。”邱广召从警十多个年头里,始终工作在基层派出所下乡走访,民意调查,矛盾排解,蹲点守候,不是这样的事,就是有那样的事。面对婚后的聚少离多,面对生活的杂琐,张秀梅也有过满腹的辛酸和苦辣。可当看着丈夫日渐憔悴的面孔,张秀梅慢慢的也理解丈夫,为了不拖他的后腿丈夫踏踏实实的工作,张秀梅将家庭的重担独自挑在肩上,选择了毫无怨言的莫大支持。 

   

  2008张秀梅的女儿出生了,在张秀梅坐月子期间,邱广召能陪伴她的时间很少,纵然心里万般委屈,当丈夫带着一身疲惫出现在面前时,张秀梅又怎能忍心再去埋怨、再去责怪他呢 

  每逢节假日,别人都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可基层的警察却要奔走在安全检查、安全保卫的一线,作为警察妻子,张秀梅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深更半夜带着孩子上医院,既当娘又当爹,苦熬苦撑。“你真的很不容易,很伟大,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张秀梅的理解和付出,把孩子和家都照顾的那么好。”这是邱广召说过最多的话,也是让张秀梅记忆最深刻的话。 

  面对家庭成员的不解,张秀梅努力做其他人的思想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着丈夫的公安信念因为妻子的肯定、支持,邱广召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年被谯城公安分局嘉奖5次、2008年被亳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公安厅评为“抗雪救灾先进个人”、201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PGIS平台示范建设先进个人”。 

   

  2012年“五一”前夕邱广召曾允诺:“放假了, 带你们娘俩好好出去转转”可是就在五一的前三天,邱广召因连续多日工作,劳累过度,在下班途中突发心脏病猝死,年仅32岁的生命从此划上了句号。他把短暂的一生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抛下了张秀梅、年仅4岁的女儿和年迈的双方父母。 

  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张秀梅痛不欲生但想到自己年幼的孩子年迈多病的双方父母她除了坚强别无选择。张秀梅和邱广召都是家中的老大,公公患有股骨头坏死婆婆患有双腿静脉曲张和高血压,家中还有4个未成年的弟弟、妹妹,张秀梅爸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这些都让张秀梅心力交瘁、身心疲惫,但为了养家还要上班挣钱。 

  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真的特别难熬,张秀梅也曾在夜深人静时,偷偷一个人在被窝里抹眼泪,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出来,第二天醒来,像超人一样的生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